西皮汪

爱情这件小事

一颗西柚:


  • 第二人生设定


  • 都是我编的,不要上升啊,乖哈❤

    01.

    简亓赶到酒店的时候,程以清正窝在沙发里吃芝士蛋糕,手里还翻着正在拍的剧本。

    简亓问他,“助理和我说你生病了?”

    程以清连头也未抬,眼睛盯着剧本说道,“骗你的”。说完话后才抬头结果成功地瞄到简亓蹙起的眉头,于是又说道,“不骗你的话,你会来看我吗?”

    程以清说话的时候依旧小口小口地吃着芝士蛋糕,眼神良善又无辜,似乎一切都是理所当然。

    简亓拿他没脾气,说了一句“小孩儿性子”,就摇摇头笑着把他圈进怀里。简亓的语气听不出责备,手上的动作也是宠溺满分。

    “我要是不耍耍小孩性子,简大经纪人现在不是陪着宋玄在上节目就是带着达夏在见导演。哪里想得到我这个在穷山僻壤拍戏的小演员。”程以清说完话捏了捏简亓的手。

    程以清很喜欢简亓的手,清瘦修长,指节分明。让这样一双手握着笔去签一份又一份看似毫无意义的合同真是委屈它了。程以清有时候会想如果简亓当初家里没有出事的话,这双手应该是放在琴键上的,即使握笔的话写出来的也应该是一只只音符。

    但如果真是如此的话,那他和简亓这辈子都不会有交集,就像两条互不相交的平行线一样。所以说命运这种东西真的很玄。

    简亓听后喉咙里挤出一声轻笑,“程以清,你在吃醋。”

    程以清很不喜欢简亓这种笃定,这让他觉得自己是一只猎物,一只简亓势在必得的猎物。

    他不想回答这个问题,于是挣脱开简亓的怀抱想要去拿放在桌子上吃了一半的芝士蛋糕,“我要吃蛋糕。”

    简亓一把又把程以清搂了回去,“程以清,有点儿艺人的觉悟好不好?这种高糖分高热量的东西要少吃。”

    “我……”程以清话都没说完,就感觉到简亓的一只手伸进了他宽大的T恤里。简亓的手指有些凉,他笑着想要躲,却被简亓抱得更紧,“别闹,让我看看你胖了没。”

    简亓就是这种斯文败类,嘴上还一本正经地说着话,手上却不老实起来了。

    “简大经纪人嘴上说着经纪人该说的话,手上却享受着男朋友才有的权利,不觉得违和吗?”程以清索性也不再躲,任简亓的手在他的衣服里摸索,冰凉的指尖在所到之处留下一阵阵寒意。

    “谁让你这么不省心,事事都要我操心。”简亓捏了捏程以清侧腰上的软肉,像是对他不省心的惩罚。

    程以清被摸到敏感处,再说话的时候语气都软了几分,听起来像是娇嗔,“我要是再省心一点儿,你是不是都要爬到别人的床上去了?”

    程以清说话的时候皱起鼻尖,桃花眼里弥漫着一层水汽,看起来仿佛是真有几分委屈。

    简亓觉得这时候还不欺负他,简直是暴殄天物,“我哪都不去,只在你床上。”

    程以清被简亓压在沙发上亲吻的时候,说了一声,“哎,我蛋糕还没吃完呢!”

    “宝贝儿,我更饿啊,让我先吃好不好?”简亓虽然用的是询问的语气,但看起来并不像是要给程以清回答的机会。

    02.

    简亓第二天早上起床的时候,程以清还没醒。简亓盯着程以清的睡颜发了好一会儿呆,谁也不知道他对自己亲手挑出并打磨的这件艺术品有多满意。程以清的迷人别人只知一二,只有他才了解程以清全部的好。程以清的这些好他是打算私藏一辈子的,从没想过和众人分享。

    他穿衣的时候程以清被吵醒了,从背后抱住他问他是不是要离开了,说话的时候因为没睡醒还带着重重的鼻音,这就更惹人心疼了。明明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第一反应就是起身抱住他。简亓心头一暖,转身回抱住他安慰道,“公司那边还有事情等着我去处理,你好好在这里拍戏。等拍完我一定好好陪你。”

    简亓这个人经历了那么多变故之后,早已经没有了温柔内里。若说还剩一点儿柔情的话,也全都给了程以清。

    程以清嘟嘟嘴点头说好,顺势在简亓脖颈处吻了吻,那是他昨天晚上留下的草莓。他指着那颗草莓说,“这个草莓不许遮住,我得让她们知道你是有主的人。简亓,你只能是我的。”

    这种明晃晃宣告主权的方式和语气分明就是十几岁小孩子才会做的事,嚣张又可爱。像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狮子,张牙舞爪地想要吓唬比自己还要大的猎物,殊不知却还是一副奶气得要命的样子。

    简亓轻笑,吻了吻程以清的眼睛,说了一声“好”。

    简亓从机场出来连家都未回就直接去了公司,今天上午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会议。他在公司的走廊里看到敖三来送宋玄录歌。

    “简经纪的生活蛮丰富的嘛!”敖三一眼就看到简亓脖颈上的草莓,嘴上自然少不了揶揄。

    “家里的小猫性子太野,被挠了两道。”简亓露出标准营业式笑容,语气也十分坦荡。

    能把床笫之事说得像公事一样自然又正经,深度发觉也就只有简亓一个人能做到了。

    嘴上的机锋敖三在简亓这里也没有打赢,自然觉得没趣。哼笑了两声,随意应付了两句,“这么厉害的小猫应该带出来见见人嘛!”

    敖三说这话的时候自然没想到这只会挠人的小猫竟然是他家阿大。

    “好啊,改天带出来给三爷见一见。到时候三爷可别吓一跳啊!”简亓依旧笑着,只是营业性假笑里掺了几分真情实感在内。

    敖三神经向来大条,自然听不出简亓语气里的异样。他只当简亓是在笑他没见过世面,“笑话,我敖三什么没见过。”

    等到后来敖三知道了简亓家会挠人的小猫竟然是他家阿大的时候,他才算彻底明白了简亓笑容里的真实情绪。

    03.

    陶桃来给简亓送书的时候,程以清才刚刚起床洗漱完毕,甚至连睡衣都没来得及换。看着视屏里的陶桃,程以清本想着换件衣服再去开门。但他转念一想,或许就现在这个时间和地点来说,睡衣应该是再合适不过的穿搭了。

    陶桃见开门的人是程以清,又是这么一副刚睡醒的样子。眼神里到底是流露出了几分讶异。可桃姐毕竟是桃姐,眼皮一翕一合,眼里的情绪便掩了过去。

    “桃姐,您来找简哥吗?真不巧,他刚刚去公司了。”程以清又摆出那副无辜又良善的表情,让人拿他没办法。

    “嗯。在美国的大学同学托我给他带了几本书,我给他送过来了。”陶桃说着话,就进了屋里,看起来不太客气的样子。

    程以清在陶桃身后摇摇头轻笑,然后看到陶桃进了客厅顺势就坐在了沙发上,简直就像是在自己家一样随便。

    “桃姐,想喝什么?茶还是咖啡?”程以清熟门熟路地打开简亓的柜子去拿饮品,一副待客的主人模样。

    “咖啡吧!”陶桃语气平淡,听不出情绪来。

    程以清帮陶桃把咖啡放在桌子上后,这才正经打量起她来。陶桃今天穿了一套黑色露肩连衣裙,妆容也化得精致得体,一看就是悉心打扮过后的样子。不过陶桃本身就是美人一个,用不着这么打扮放在人群里也是出挑的那一类人。

    虽然是情敌,但程以清也不得不承认陶桃的漂亮。简亓不亏是射手座,真是个彻头彻尾的颜控。

     “桃姐,是什么时候从美国回来的?”程以清坐在陶桃旁边的单人沙发上,端起简亓常用的那个杯子喝水。

    “回来有两三天了吧!”陶桃答着话,一双漂亮的杏眼看似不经意地在程以清身上打量,“以清呢?什么时候搬过来和简亓住的呢?”

    程以清摸了摸后脑勺,咬着嘴唇想了好一会儿才说道,“大概半年以前吧,我都记不清了。”

    他说完话还露出一个娇憨的笑,小狐狸夹着尾巴装无辜的时候最可爱了。

    陶桃勾着嘴角笑,连弧度都是精心测量好的,“和简亓一起生活很累吧?”

    她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咖啡,又不急不缓地说道,“毕竟他这个人喜欢什么事都往自己身上揽,一声不吭的样子看着真愁人。”

    陶桃说完话还叹了一口气,看样子下一步就要讲述她和简亓的大学往事了。

    “还好吧。毕竟我们两个都是男人,遇见什么事情都喜欢一起解决”,程以清顿了顿又继续说道,“毕竟最难的那段日子我们俩都扛过去了,现在又有什么让简哥觉得难说的呢?”

    程以清末了还加了一句,“你说是吧,桃姐。”

    陶桃笑笑不再说话,杯子里的咖啡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凉了,再入口的时候早没有了香醇的味道。陶桃只觉得这半温不热的咖啡苦涩难咽。再在这里多坐一秒只是自讨没趣,陶桃也不再久留,拎起包和程以清说了再见便出了门。

    程以清翻着陶桃留下的那几本书,看样子是关于乐理的。到底是多稀奇的几本书,值得陶桃大老远从美国给简亓带回来?

    恐怕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吧。

    04.

    简亓下班回家刚一进门就看到程以清穿着睡衣坐在地毯上拿着手机打游戏。180+的身高因为体形清瘦和骨骼纤细的原因,所以坐在地毯上也是不大的一团。简亓凑过去想要亲程以清的唇角,却被他躲开。

    “打游戏呢!一会儿就要输了。”程以清说完话又扬了扬下巴,说道,“你前女友给你从美国带回来的书,就在桌子上呢。你还不赶紧去看看。”

    “是吗?那我去看看。”简亓说着话坐在沙发上,拿起陶桃留下的几本书翻阅。只不过是几本寻常的乐理书,在国内也能买到,不知道陶桃在搞什么。可饶是这样,简亓偏想要逗逗程以清,“的确是我找了好久的书,应该谢谢陶桃的。”

    “是啊,不如请人家吃个饭。毕竟人家刚刚从美国回来,接风洗尘总是必要的。”程以清这会儿已经甩掉手机,盘腿坐在地毯上冷眼看简亓一副如获至宝的样子。

    “你说得有道理。我这就问问陶桃什么时候有空,一起吃个晚饭。”简亓说着话就拿出了手机,还没打开微信手机就被程以清收走了。

    “我就是随口一说,你还真的要请她啊?”程以清把简亓手机收在身后,立在他面前瘪着嘴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

    “怎么?人家帮了我这么大忙,不应该好好谢谢人家吗?”简亓盘手靠在沙发上,忍着笑看程以清下一步做什么。

    “随便你”,程以清把手机丢在简亓怀里,气得转身要回卧室。

    简亓见程以清是真的生气了,才忙起身把把他拉入怀里。

    “程以清,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这么口是心非?”

    “简亓,我以前也没发现你这么受欢迎,连前女友都追着你不放。”

    “我可以把这算作对我个人魅力的一种肯定吗?”

    “简先生,你真的有点儿自恋。”

    简亓见程以清语气慢慢缓和,捏捏他手掌上的软肉才说道,“程以清,你要知道现在住在我家里的人是你,以后也都会是你。那个人不会是陶桃,也不可能是别人了。你明白吗?”

    性子使然,即使心里有十分的话,简亓也只喜欢说出七分来。但面前的人是程以清,他可以说出八分来。他相信这八分也足以使程以清懂他。

    程以清怎么会不明白?他和简亓认识这么多年,彼此之间的感情根本就不仅仅是爱情那么简单。曾经一起从失意的谷底走出来,他们两个见证了彼此人生中太多重要的时刻了。程以清知道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人比他更懂简亓了。

    他轻轻环住简亓的脖颈,在简亓耳边说道,“我当然都明白。但有时候我就是想耍耍小性子,简先生以后都要包容我好不好?”

    “除了包容你,我是不是没有别的选择?”简亓问道。

    程以清郑重地点点头,看着简亓的眼睛说道,“当然。”

    简亓觉得自己是栽了,这笔买卖怎么算来都不划算。谁又会想到那个奉行利己主义的精明的简大经纪人有一天会栽在自己艺人手上。

    算了,谁让那个人是程以清呢!

    简亓拍拍程以清的屁股说道,“去换身衣服吧,今天出去吃。我订了一家还不错的餐厅。”

    简亓等程以清换衣服的空当,才看到陶桃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他发了一条微信,“没想到你受了一次情伤,不仅变了品味,连性取向都变了。”

    简亓先是皱皱眉头,随后笑了起来,“我喜欢谁,喜欢的是男人还是女人都是我简亓个人的私事。我并不认为同事之间可以互相讨论对方的私生活。”

    “谢谢你送来的书。但我希望以后有什么事最好都在公司说。私人住处这种地方还是少去比较好,我不太想看到他因为这个不开心。”

    简亓想了想又补上了一条。

    陶桃那边一直在显示“对方正在输入”。简亓还未等来陶桃的消息,程以清就已经收拾好了。

    简亓于是便熄灭手机屏幕,带程以清出去吃饭。

    直到晚上回来后,简亓才得空看了一眼手机。

    陶桃只给他发来一个“好”字。这也的确是陶桃的风格,进退有度。

    简亓才算是松了一口气。

    05.

    简亓第二天早上是被手机来电铃声吵醒的。他和程以清昨天晚上在车里接吻被拍到了,今天早上某个娱乐营销号毫无预告地就直接爆了出来。现在网上乱成一锅粥,团队那边因为毫无通知而措手不及。

    简亓让团队那边再等一会儿,他需要好好想想这件事情如何处理。说到昨天晚上接吻那件事,简亓觉得有些委屈。他以前不知道有多谨慎,和程以清在外面都会避免亲密的肢体接触,免得不必要的麻烦。但是昨天晚上程以清喝得有点儿多,回来的时候红着脸在车上叫他老公,嘟着嘴要亲亲。谁会不喜欢漂亮的嗲精呢?接吻成了自然而然发生的事情。

    可就这么一次就被拍到了。

    他挂掉电话之后才看到程以清站在他身后。

    “昨天晚上被拍到了?”简亓不知道程以清是不是还没睡醒,神情看起来没有一丝慌张。

    简亓点点头,说“嗯”。

    “那怎么办?”程以清歪着头问简亓,没做过造型的一头顺毛让他显得特别幼齿,说是高中生也会有人信的。

    “你想怎么办?”简亓问程以清。毕竟比起他自己来说,程以清的感受是更重要的。

    “嗯~”程以清想了没一会儿就说道,“要不公开吧!”

    “你想好了?”简亓问道,尽管程以清的回答在他的意料之中。

    “嗯”,程以清点点头,“我早就想这么做了。免得你身边那群莺莺燕燕总以为你是黄金单身汉,缠着你不肯放手。”

    程以清十几岁和敖三一起做校霸的时候,以一敌三全靠的全是一股狠劲儿。那股狠劲儿首先就是敢把自己豁出去,你什么都不怕了,自然会有人怕你。以前想要赢,后来想要红,而现在想要的是简亓,就这么简单。程以清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至于之后会有什么后果那都是以后的事情。

    简亓说什么来着,程以清就是小孩儿性子。可现在上了贼船,说后悔都来不及。更何况简亓就没后悔。

    简亓给团队那边做出一个公关计划之后,便发了一条微博,“照片上的确是我和@程以清。没错,就是大家想的那样。”

    程以清随即转了简亓那条微博,“我们的确是恋人关系❤”。

    这两条微博发出去无疑是投出去两只核武器,微博再次炸成一团。

    简亓自从那条微博发出去之后,手机就再也没消停过。程以清还好,毕竟他的私人号码很少有人知道。

    待简亓的手机刚刚消停一会儿,程以清就瘪着嘴和简亓说,“简亓,我有点儿后悔了。”

    “怎么?又不想公开了?”简亓问道。

    “不是”,程以清指着他自己的微博,无比认真地说道,“我不应该在后面加这颗小桃心的,这样看起来一点儿都不酷。”

    06.

    两人公开之后,程以清再做活动的时候难免不会被记者问。问多了的话程以清也觉得烦,一向以艺人操守严格要求自己的程以清不好当面黑脸和直接拒绝,只好对着镜头语气绵软地说,“简先生不喜欢我在公开场合提到他,大家就不要问了吧。”

    简亓第一次听程以清这么说的时候觉得有些莫名其妙,后知后觉才发现自己是给程以清背了锅。他把那条采访视频发给程以清,问程以清自己什么时候说过不喜欢在公开场合被提到这种话。

    程以清发语音过来,一字一句特别认真地帮助简亓回忆,“就是我刚出道的时候啊,你说不要我在公开场合提起你嘛。”

    简亓这才想起来的确是有这么一回事。不过当时是因为他个人家庭背景的原因,他不想被太多人知道自己的身份。毕竟这个圈子就这么大,他家里的事情如果被扒出来的话不利于他和程以清在这个圈子里走动和行事。

    可现在情况不一样了,他以前究竟是什么身份和背景都不重要了。因为大家现在都知道他是简亓,是深度发觉的金牌经纪人,而不是简家的小儿子。

    简亓当然知道程以清没那么听话,他纯粹是想为不回答这种情感问题找个背锅的。于是简亓给程以清回复,“你要是在床上也这么听话就好了。”

    程以清自从和简亓摊牌之后,校霸的性子总是不自觉地会露出几分。例如这种斗嘴他怎么能输给简亓,“简先生是嫌弃我喽?那谁听话你就去找谁吧!”

    简亓恶作剧心理作祟,只给程以清回了两个字,“好啊”。

    不用想就知道程以清那边炸毛的样子。

    果然没过一会儿,程以清就发过来消息了,“你敢!”,“等我今天晚上回去你就完了。”

    简亓语气里带着笑意不紧不慢地给程以清回语音,“不知道今天晚上咱俩谁会完了。”

    当然程以清口中的“完了”和简亓口中的“完了”是完全不同的概念。程以清口中的“完了”就是单纯的完了。而简亓口中的“完了”就没那么单纯了。

                                                    End.

     

    后记:

    简亓和程以清身边的人对于两个人的公开态度各异。

    例如陶醉第一次看到简亓和程以清那两条微博之后,那么一个懒理俗事的人都不禁倒吸一口凉气。程以清就算了吧,毕竟之前是校霸出身,一副什么都敢豁出去的样子。那简亓呢,是真的想自立门户了?怎么能不提前和伍总商量就公开与程以清的恋人关系呢?不过说真的陶醉有空关心伍总,倒不如担忧一下他姐此刻的情绪状态。

    关于简亓对这件事的做法,伍总的确是不太满意。虽然他俩谈恋爱的事在没被拍到之前就已经是深度发觉公开的秘密了。可手下员工公开与旗下艺人的恋人关系竟然越过了顶头上司这一层,伍总终究是觉得挂不住面子。不过简亓后来有打电话来道歉,于是伍总的怒火被成功地转移了。简亓在电话里是这样说的,“抱歉,伍总。这件事情没跟您打招呼实在是我的疏忽,可贵子也真是不按圈子里的规矩办事情。按照以前的规矩来讲,艺人就算被拍到,杂志社或狗仔团队也会提前放出消息。可贵子前一天晚上拍到我和以清,第二天早上就发到了网上。我就算在这个圈子里待了这么久,也是第一次遇见这么措手不及的事情。”伍总才知道拍简亓和程以清竟然是自己的儿子。伍贺叛逆了这么多年,伍总也懒得管就由他去了。但没想到伍贺这么不懂事,竟然给自己亲爸爸公司的艺人下绊子。伍总被气得够呛,最后还是简亓给他出了主意,“伍贺年纪还小,不懂事也是正常。这个年纪在国内呆着倒不如出国留学,学两年知识,也压压性子。”伍总觉得简亓说得在理。于是二话没说就把伍贺发配到了土澳(划掉),是送到了澳洲留学。

    敖三在网上看到简亓和程以清那两条微博的时候也着实被吓了一跳,他再三点进二人的主页确定不是高仿后,又确认了当天不是愚人节之后,才颤颤巍巍地和宋玄说道,“炫炫,你知道你以清哥在和谁谈恋爱吗?”宋玄拨吉他的手连停都未停,漫不经心地答道,“和简哥啊。”敖三开始怀疑世界了,“你怎么这么淡定?难不成是早就知道了?”宋玄答道,“是啊。我们深度发觉的人都知道啊。”敖三又问宋玄,“那我怎么不知道?”宋玄言简意赅地告诉他哥,“因为你不是深度发觉的员工。”敖三觉得这个逻辑关系没错,安静了两秒随即从座椅上弹了起来,和宋玄说,“不行,我要给你以清哥打个电话。”宋玄知道他哥和简亓不对付,怕他哥会劝以清哥分手,连忙阻拦敖三,“哥,你别跟人家以清哥说简哥不好的话。人家他俩都在一起好长时间了。”敖三边拨着电话边说道,“我感谢他都来不及呢!他把简亓收了,就意味着我追陶桃的路上少了一大阻碍。”宋玄听后扶额,觉得自己到底还是太年轻,过于单纯。



评论

热度(139)